2007.11.11 【上帝的計畫】 劉玉蘭傳道

上帝的計劃
耶利米書29: 11-14

師母對我們的安慰、鼓勵:
1.不要為她難過
– 感恩是因為神對我們的不離不棄、祂對我們的揀選及保守。
– 在主裡所擁有的永生盼望。我們所信靠及事奉的神是一位復活、得勝的 神,是賜永恆生命及盼望的神。(約翰 3:16)

『我們原知道,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,必得 神所造,不是人手所造,在天上永存的房屋。』 (林後 5:1)
『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...,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』(約翰14: 2)
『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...。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;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』(啟示錄21:3-4 )

‧在主裡永恆的生命及盼望,是神給我們每一個基督徒極大的祝福及安慰。
『造我的神在那裡,祂使人夜間歌唱。』 (約伯記 35:10)
『你是不是睡不著,在枕上翻來翻去,等待天亮呢?
求上帝的靈使你的思想集中於祂,信祂能使你在難過、寂寞的黑夜中歌唱。
你的失眠是不是因為失去了親愛者呢?
豈不知道你的上帝這時正親近你,要你知道遠離你的已經平安在上帝那裡,
並且快樂遠勝在地;當這種思想進來的時候,你豈不是立刻會開始唱歌嗎? 』(荒漠甘泉6月7日)

師母對我們的安慰、鼓勵:
2.不要失去信心
– 教會15週年特刊,第29-30頁,
『試煉中的歌吟』
『因紮根在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
上,生命漸漸脫去了屬世的愁煩與
重擔,及屬肉體的敗壞與轄制,逐
漸進入耶穌所應許平安喜樂與自由
釋放的豐盛之地...。』
『神啊,你是我的 神,我要切切地尋求
你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你;我
的心切慕你。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,
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。因你的慈愛
比生命更好,我的嘴唇要頌讚你。我還活
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;我要奉你的名舉
手。我在床上記念你,在夜更的時候思想
你;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,我也要
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。因為你曾幫助我,
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。我心緊緊地跟
隨你;你的右手扶持我。』(詩篇63:1-8)
• 在我們遇到患難、挫折時,我們仍相信神
是信實、慈愛的嗎?
• 『We often put Periods where God
puts a Commas』
• 『句點』告訴我們一切已結束了 、完了!
• 逗點』告訴我們現在只是暫停一下,還未
完,還有更精采、豐富的東西coming up...
• 約瑟 、約伯的故事
• 電影─Facing the Giants
『不是我們愛 神,乃是 神愛我們,差他
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這就是愛
了。』 (約翰一書4:10)
『我們愛,因為 神先愛我們。』 (約翰一
書4:19)
• 在師母生病期間,大家無私的付出及幫助
證明了,我們所信奉的神是一位信實、可
靠、有完全慈愛的神。
•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
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(詩篇46:1)

師母對我們的安慰、鼓勵:
3.要警醒禱告、爭戰
–師母是個禱告的人,相信禱告的大能、
更認識垂聽禱告的神
–神要興起更多的代禱者,在牧者身旁幫
助他
『務要謹守,警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
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
的人。』 (彼得前書5:8 )
耶利米書29:11-14
『11因我自己知道我為你們所定的計劃,是使
你們得平安,而不是遭受災禍的計劃;要賜
給你們美好的前程和盼望。』這是耶和華的
宣告。12『你們要呼求我,要來向我禱告,
我就必應允你們。13你們要尋找我,只要一
心尋求,就必尋見。14我必給你們尋見 (這
是耶和華的宣告);我必使你們被擄的歸回,
從我趕逐你們去的各國各地,把你們集合起
來,帶回我擄你們離開的地方去。』這是耶
和華的宣告。』
• 人的一生本來就是短暫的,肉體的死亡是我
們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。
• 但我們靈魂不可死亡。靈魂的死亡─就是與
神永遠的隔絕!這才是最可怕、永恆無法彌
補的遺憾
• 『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
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從此以
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
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
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。』(提後4: 7-
8)

師母對我們的安慰、鼓勵:
1.不要為她難過
2.不要失去信心
3.要警醒禱告、爭戰
『神攪動我屬地的巢窩,為的是要搖撼我脫
離對這必朽壞世界的眷戀,好使我的生命
可以連接於永恆。回首十年神巧妙的作為
安排與不誤事,我心中不禁湧出讚嘆─萬
軍之耶和華,我的王,我的神啊!眾神之
中誰能像你、至聖志榮、可頌可畏、施行
奇事!』-教會15週年特刊,第30頁
• 『耶和華說: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;我
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。天怎樣高過地,照
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
過你們的意念。』(賽55:8)
• 『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,仍舊是一粒,
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』(約翰
12:24)
• 願師母在我們當中所撒下的種子、影響,能
繼續發芽成長、傳承下去,這才是我們紀念
她最好的方式!